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项目新闻

我校学子在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23年12月2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华东理工大学MF学子在比赛中再创佳绩,五项作品荣获国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华东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1701747118610031567.png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大赛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主题,引导研究生放眼学科领域创新前沿,心系国家发展需求,旨在创造性解决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实际问题,提高研究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个培养单位的291支队伍1780位师生参赛,竞争异常激烈。华理MF学子凭借出色的团队协作、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创新能力,经过初赛和预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挺进总决赛。我校商学院许海川老师指导的李梦元、吕方忆、陈佳伟、王张锁、郑钱皞、余浪团队从总决赛的 2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严思远老师、汪冬华老师指导的王世龙、徐紫莹、方一行、杜鑫钰、邬浩龙、王泰平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崔惠贤老师、袁先智老师指导的夏赫、董荣雨、杨洁光、朱晨曦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郑庆寰老师、张伟老师指导的白梦婷、喻婉芊、钱玉洁、高子宸、马晓婧、唐子璐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顾高峰老师、周炜星老师指导的姚睿、颜九一、周添一、韩雨彤、阳微、包淳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1701747297571097696.png


在此次大赛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立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提供专业指导和资源支持。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系主任、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汪冬华教授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发动金融学系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赛,联动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袁先智以及产教融合基地企业导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金融硕士项目部全力做好比赛组织保障工作,各方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商学院学子在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也将激励更多的学生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701747365487018469.png

 

撰稿:安云鹏

审稿:蒋志强、汪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