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项目新闻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华东理工大学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9月1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华东理工大学决赛于商学院401室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吴文锋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钟宁桦教授,上海市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张宗新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教授,上海翰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袁先智,上海市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公司总经理张治国等来自兄弟院校和知名企业的专家代表们应邀莅临比赛现场,商学院党政班子、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及选手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商学院金融学系主任、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汪冬华教授主持活动。

1695189649661001104.jpg

1695189667557004503.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教授发表欢迎致辞。她首先向莅临学院指导的专家们表示感谢,介绍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国际认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她表示华理金融硕士项目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重培养学生在“金融大数据挖掘、金融建模和计算机编程”方面的技能和能力。适逢院庆40周年,商学院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持续贯彻落实“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办学使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输送高质量金融人才。

1695189815592061493.jpg

1695189900788060873.jpg

比赛前期,学院层层筛选选拔出九支参赛队伍,一对一配备导师。在导师们的助力下,学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针对当下金融痛点问题和热点问题构建模型。比赛环节中,参赛队伍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主题逐一展示项目成果,专家评委们耐心指导,中肯评价。学生们获益匪浅,表示将听取意见、全力以赴,为全国初赛作扎实准备。

1695189954462038255.jpg

1695189972821004489.jpg

颁奖环节,专家评委们为参赛队伍颁发荣誉并送上祝福。袁先智教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鼓励商学院学子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未来的经济金融领域绽放属于青年一代的蓬勃生机与独特魅力。

1695189995847059345.jpg

1695190012756073683.jpg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和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金融科技相关专业创新实践活动。商学院在首届国赛中斩获佳绩,本次校内决赛是学院为冲击全国比赛再创辉煌所做的一次关键准备。学院将继续搭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行,全面提高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复合型金融人才。





撰稿:胡美文

审稿:蒋志强 李阿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