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职业导师计划@华理金融硕士——银行与券商求职沙龙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5月23日,在金融硕士职业导师叶佳波老师的组织下,组内第二次师生见面沟通会在商学院大楼D202教室展开。在第一次沟通会中,叶佳波老师和张伟老师共同为同学们讲解了基金业和金融科技的相关内容,本次由李竹逸老师和王婷老师讲解银行业和券商求职的相关信息。


首先由李竹逸老师介绍了银行的总行、分行、支行的不同部门、业务内容、各个部门需要哪些技能和人才、并以身边同学朋友为例,讲解不同职位未来晋升路径有哪些、校招社招不同的条件要求等,为将来想进入银行业求职就业的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然后,王婷老师介绍了她目前所在券商的结构、券商前中台业务有哪些、不同的部门以及不同工作的强度、未来晋升路径,并为大家推荐性价比较高的职位,以自己的亲身实习经历告诉大家,如何把握好的实习机会并拿到Offer,为有志于投入券商求职工作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20210524104508.jpg


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会后积极和老师沟通,向老师咨询切身的实习求职问题,同学们收获颇多。


杨家琛:老师准备的很充分,听完后对银行、投行做债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会在后续自己求职过程中做相关准备。

 

沈郅杰:李老师讲的银行岗位非常细致,让我们对银行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知道了银行原来也有投行业务;王老师讲的券商固收部也非常详细,我们知道了很多券商的高性价比工作,尽管很难进

 

刘雨薇:干货满满,非常感谢老师!同时再次感觉到就业的压力,需要好好努力!

 

陈天轶:两个老师分别讲了券商和银行的岗位设置,尤其是李老师对于银行内部体系的讲解,给大家进行了科普,也抹去了同学们对于银行“坐柜”一定程度的误解,王老师对于券商的讲解让现场的同学更加明晰自己的职业定位,衡量自身水准,不盲目追求大券商,明确自己的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