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行知课堂,以行促学——记华理商学院“雷允上药城”企业参访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9年5月8日下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组织的“雷允上药城”企业参访在上海雷允上西区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允上”)高管层热情接待下圆满完成。在雷允上企业高管带领下,参访团师生共同参访学习了上海市静安区雷允上药城的中医馆、加工宝典、企业战略发展、合作案例等角度的企业知行合一理念。


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女士带领参访团参观雷允上中医馆


接待本次参访团的是雷允上副总经理卞女士。首先,卞女士带领我们参观了静安区雷允上中医馆,我们了解到雷允上中医馆的中医中药典籍出自历史悠久的名医名师,雷允上结合了上好的医生和优良的中药推陈出一系列的医药良品,在雷允上集结了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专注于妇科、儿科、内科等多个领域;中医馆的药剂房给参访团呈现了炮制、加工、产成品的完整中药研制环节,药剂房是雷允上加工宝典的完美体现。


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女士为参访团深入介绍企业情况


 简要参观后,师生一起来到会议室,聆听学习了卞女士对雷允上企业的基本情况、品牌发展史、企业未来展望等内容的介绍。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直接隶属于开开实业,已稳健开发了“5+x”主营业务板块,同时在上海市本地药企树立了企业品牌建设和市级品牌认证的良好企业形象。最后,卞女士结合上海中药市场现状,为同学们介绍了雷允上现在的市场定位、基地平台合作案例、以及未来的市场收购计划。


中西药制药负责人讲解健康养生


在知识讲堂环节,我们学习了身体阴阳平衡情况、五行归类表等多种人体内在的运行规律,了解到气血相通和中医治疗的基础是通过人体五脏调和去完成。企业制药负责人着重为参访团介绍了中医药理论知识在一年四季的实际应用,四个季节需要使用冷热结合等方式保养脾胃以达到中医药健康养生的目的。


1557478233318071294.jpg

华理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根据当天参访所了解到的知识和企业产品的结合,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药品香囊的制作。

在Q&A环节,同学们向企业人员详细学习了医师情况,人体中药调理的简单方法论、平日基础病症的用药技巧。雷允上的专业医师分别进行了详细回答。

华理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企业参访活动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行知课堂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旨在通过搭建校企桥梁,以文化育人,以活动育人,提升专硕学生的视野和思维,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雷允上作为具有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在新时代发展下,如何传承百年匠心、传播中医药文化是摆在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企业运营创新模式对于我们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企业转型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作者:MBA 叶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