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12月19日华理知行合一讲坛:如何规划财务人生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讲座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8:30—20:30

讲座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406演讲厅

讲座主题:

如何规划财务人生

主讲嘉宾:


王雁,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二十年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曾在联邦快递、中外运上海冷链物流、中铁租赁、沪东重机等世界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担任财务主管、财务部长、职工监事等职务。具备物流业、融资租赁业、制造业和研发企业的多行业财务管理实践经验。拥有丰富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税务筹划、资金管理等工作经验。曾主导财务系统上线、全面预算管理实施、融资租赁“营改增”落实、制造企业“成本工程”实施、研发企业内控体系建设等工作。


讲座内容简介:

近两年的财务圈,似乎一直都不平静。从“会计证被取消”,到“财务共享中心引发恐慌”,到现在的财务机器人来抢工作。财务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永远不为生活工作发愁的“铁饭碗”了。财务人面临转型和职业技能提升。

“现代企业的竞争,已经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彼得·德鲁克。商业模式创新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主要途径。现代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了财务管理职能重心转移,财务管理面临功能再造,财务人员焏须提升职业技能、完善职业规划来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财务机器人已来,大数据时代,如何规划财务人生?是每个财务人应当认真思考的问题。让我们一起紧跟时代节拍,拥抱变革、提升自我!


华理商学院职业发展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