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飞扬吧,青春!——写在2015华理商学院新生拓展之后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黑夜总会隐藏故事。你瞧,不远处小巷子中就有小伙与她争辩“玛丽苏”与“绿茶”之差,而她的微嗔则被夜幕遮掩着,随风飘逸在夜空中,无影无踪;每个人或多或少地希望围绕在自己身边的是别人目光中所赞美着的,带着荣耀的光圈,可事实上活得精彩和别人的眼光没有丝毫的关系,无须隐藏真实的表露,随心而动能才找回自己。


 1435106186008084824.jpg

飞扬队合影


一年前,意外而又必然地我拥有了一盏小台灯,几乎是每个夜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都有它柔和的光照亮着书本,在墙壁上投射出一个巨大的背景陪伴着我。思绪里有时尽是阿拉伯数字的运算,有时徘徊在是与非之间,更有时是激扬文字,博古而又论今。其实,每个”我”的心里不是都隐藏着一个不能放弃的秘密,是受了心的驱使的坚持。

入学拓展活动时间定在六月第二个周末,双艳阳天,相当地考验意志。其实到阳澄湖大多数人是奔着大闸蟹去的,事实上我们与它是有缘无份,我生君未生的遗憾!艳阳底下双排列队,手系紫带,起队名飞扬,高举队旗,想要借此与天空比高。飞扬队里一共31名伙伴,凭个人的努力兼团队间合作,一起完成了拓展任务。但在这里,我们不对结果做激情的渲染,当然我们也不会对外宣称我们曾获得了“最佳沟通奖”的殊荣,这些不过是浮云,低调的人当然要以沉稳来做他的外表,处世波澜不惊当然也不过是众多姿态中卑微的一种。

 

1435106241369090348.jpg

 

背摔是考验团队信任的一项活动


然而我又沉思许久,心里一直萦绕着的是怎样才能把这些个可爱的人写进文章中,活跃于读者的面前,刹那间脑海里闪过的场景是“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先生将自己的创造出来的英雄人物,江湖的爱恨情仇用一句诗表述得淋漓尽致;思前想后,辗转反侧许久心里筹措不得的安宁,竟然也仅是为了拼尽全力实现这么个念头,然我只能感叹道: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在没有华丽的措辞来表述心中所想时,再强烈的感情也只仅能用平淡的话语来描述了。我们队里有热爱家庭的人,其中一员曾经聊到兴致最高时,有心人对此做了统计,她竟然十分钟这样短的时间里二十多次提及家人的名字并且满脸满眼都是温馨的笑容,“怪诞心理学”一书中曾写道,仅面部笑的人多为虚假,而眼角同时在微扬的笑则是最真实的,明显她就属于这一类,幸福的感觉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再每讲一句空气中都飘漫着淡淡的温馨;我们队里也有热爱工作,喜欢探究真理,执着追求知识的人,在晚上十点的新队员见面座谈时竟然一定要讨教专业问题。其中属“采购与供应链的关系”最为突出,作为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专家,我当然义无反顾地对此做了简明扼要的解释,此处应有掌声一分钟;我们队里当然也不缺乏青春活动的昆虫小妹,一位来自东北的90后小女生,大大咧咧的性格,初试刚过国家线竟然能以“飞扬跋扈”的身份傲立于学霸群中竟然气场还不输分厘,这份活力与淡定绝对是性格二重唱的传世之作,可美中不足她竟然败给了小小的昆虫,集训时突言身上爬进了一小虫,也许是感觉在作怪,也许是真实的存在,那瞬显着急扭曲的面部表情彻底地出卖了她,手舞足蹈忙慌地向旁人求救,再仔细看那眼睛,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大有准备大哭一场的觉悟,坐在一旁树阴底下的老师竟然也”幸灾乐祸”般会心地笑了,昆虫小妹的名头算是扎根了。

寥寥数百言不能尽述心中所感,用几曲婉转的笔调记述了我由备考再到入学拓展后的心路,有从心里的徘徊到明亮,也有从孤身奋斗到伙同协作的并领悟的快乐。

若再谈及其他的伙伴,我只能说,古今往来多人物,细数风流,还看今朝。我曾对人言道:每一位你所看得起的人,都有你可以借鉴的过去。这些个伙伴,能挤身社会名流,可承托梦想,敢付出以获取,都值得我们投以艳羡的眼光。这段经历不过是数十年人生中青春岁月里留下的缩影,将之投放于广袤的太空中只不是像是一颗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星星,然则飞扬的心凭借着风挥洒的青春的气息,这自能给每个人谱写一曲属于自己的赞歌,找到在星空中最亮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