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项目新闻

商学院学子在2023-2024 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上海赛区决赛获奖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月13日,2023-2024年度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由商学院顾高峰老师、行业导师袁颖(CFA)指导的2023级MF赵淦韬、徐恒昊、杨洁光、成晓甜、袁丛丛同学组成的华东理工大学参赛队,表现出色,成功闯入决赛,最终斩获上海赛区杰出表现奖。

华理商学院将持续加强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培养,以赛促学、助力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培养适应时代发展、具有跨领域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1705644634650098616.png


1705644688291021071.png


团队感想:

这次CFA投资分析比赛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比赛要求我们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充分的行业观察和严密的逻辑表达能力,需要我们站在专业分析师的角度,从上市公司的所在行业趋势、公司战略等财务报表等多个方面分析,从而对公司进行估值,出具专业的研究报告,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实际的知识运用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在学习工作中掌握了的逻辑提炼、观点输出以及英语运用的能力。此外,组队的必须是志同道合的同学,大家都愿意付出,共同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指导老师点评:

CFA投资分析挑战赛要求参赛队伍对指定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并撰写报告,以期提升学生公司分析水平和股票研究能力。在参赛队员面试选拔,研究报告撰写与修改,PPT演讲和现场答辩过程中,每位队员都有出色的表现。参赛队伍分工明确,根据自身的知识背景和优势负责对应模块,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研究报告撰写中,队员之间充分讨论交流,把各个模块的研究内容前后对应,逻辑清晰完整。答辩前,参赛队员精心组织排练预演,并针对重要问题相互提问作答,做好充分准备。相信每位参赛队员都有所成长和收获,也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类似的竞赛,践行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

 

赛事介绍:

CFA Institute投资分析挑战赛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现撰写报告及演讲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关于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践方法的考验。来自长三角地区16所高校的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多轮角逐和专家评审,最终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八支队伍进入上海赛区决赛。

撰稿:安云鹏

审稿: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