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项目新闻

聚焦职业发展,助推能力升级——华理商学院第十二期金融硕士职业导师项目首场沙龙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4月18日,华理商学院第12期金融硕士职业导师项目首场沙龙活动在华理奉贤校区隆重举行。华理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36位第十二期金融硕士职业导师、以及2020级金融硕士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职业导师交流及师生互动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华理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发表了致辞,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导师表示欢迎及感谢。


侯老师谈到,华理商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与业界开展广泛合作,职业导师项目正是这一合作的硕果之一。项目自2009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12载春秋,经过时间和实践的持续打磨已愈加成熟。职业导师们秉持着公益目的加入华理商学院的育人计划,为学院培育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其中,有一部分职业导师还是学院校友,充分展现了校友们学有所成反哺母校的宝贵精神。


侯老师希望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项目能够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继续蓄力,未来将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业内精英人士,传授学生独具优势的职场经验和方向指导,为学生顺利开启职业生涯“铺平路”、“架实桥”。


1.jpg


随后,线上线下的导师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加深彼此了解的同时,导师们也迅速熟悉起来,为进一步的交流奠定了基础。


2.jpg


本次活动还特邀雏荷咨询创始人、情绪领导力课程首席讲师杨金波,金融科技公司技术合伙人、高级风控总监及解决方案专家张伟,以及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副秘书长、IEEE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标委会秘书长郝玉琨三位职业导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会,让线上线下参与的职业导师们都收获颇多。


3.jpg


杨金波老师以案例分享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职场减压的工具与模型,并通过心理剧等技术具体解析了帮助学员减压的操作方法和实际效果。他盘点了适用于职场减压行之有效的工具和模型,包括情绪领导力、定制化STF体系流程、雏荷TC-DIC 影响力干预模型、三维职场角色关系模型等等。在众多减压技术中,职场心理剧技术、萨提亚职场角色减压技术和格式塔完型减压技术最具代表性。


4.jpg


张伟老师基于金融科技胜任力模型为广大学员特别是应届求职者提供了诸多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建议。他认为,职业选择应该从“能做的+想做的+社会需求+发展前景”的角度进行考量。他建议应届生,第一份工作要进入有利个人快速成长的公司,不要纠结于短期收益,同时做好有针对性地准备。他表示,对职场人来说,选择大于勤奋,要树立正确的机遇观和价值观,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同时也应注重向过来人请教经验和智慧,少走弯路。

5.jpg


郝玉琨老师从区块链的蓬勃发展前景出发,为大家解读了区块链给金融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区块链从诞生起就具有金融属性,比特币是其首个应用,能够实现点对点交易和去中介化,具有可追溯、透明性强、不可篡改、可验证等特点,展现出了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安全、隐私、数字化、可监管等独特优势,前景和挑战并存。

 

6.jpg

 

职业导师分享结束后,进入活动第二个环节-师生互动。现场的导师们结成5个小组,分别到5间活动教室与学生进行师生互动。互动以圆桌对谈和问答等方式展开,同学们就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向组内导师进行了提问。导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话题非常广泛而多元,涵盖了实际应用类话题,如学生在实习和就业过程关于简历制作、校招流程和面试要点方面的难点,实习时长和实习经历丰富性的平衡之道,就职公司的规模选择以及签约、解约等;也包括价值选择类话题,如职业理想与经济满足的取舍问题,打造核心竞争力得方式方法等。除此之外,大家还讨论了行业相关话题,如行研行业的选择,以及区块链应用和金融销售等话题。


7.jpg


导师们在深入了解学生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展开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职业分析,为同学们点明了职业规划中要避开的“坑”,并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行业认知、沟通能力及独立思考能力,帮助大家科学合理地设置职业规划及目标,明确职业方向。


8.jpg


同学们从导师们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中受益良多,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经验,对自身的职业规划和价值选择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为日后的职业升级之路打下了基础。各小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师生在一问一答间增进了信任感和凝聚力。

9.jpg

10.jpg

 

本次活动是职业导师项目聚焦学员职业发展、助推学员能力升级的集中体现。该项目主聘请业界优秀企业家、优秀职业经理人、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创业企业核心管理人员等担任职业指导教师,以自身工作成果和成功经验为依托,对学生在职业素质、技能拓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各个方面带来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指导,对全面提升学生的职场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1.jpg

部分第十二期金融硕士职业合影


 


部分第十二期职业导师名单

复星集团 - 爱孚迪(上海)制造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吉芮投资,赤道基金 创始合伙人

雏荷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中国阳光集团      副总裁

华勤技术有限公司     集团首席财务总监

彬复资本      合伙人

上海爱谨人工智能科技有公司       总经理&创始人

上海巴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中金财富证券公司     董事&上海党支部书记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南通天演基金管理     总经理

上海临港科创投资管理     总经理

上海氪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高级风控总监及技术合伙人

交通银行新桥支行      行长

上海证券上海分公司 总经理

悦一投资      创始人

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研究总监

银河基金      投资经理

競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 高级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