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项目新闻

商学院成功举办金融科技课程模块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4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金融科技课程模块专家论证会。会议由侯丽敏副院长主持。



 在会议上,首先由麦勇教授与蒋士成博士汇报了针对金融硕士(MF)和工商管理硕士(MBA)设计的金融科技课程模块方案。他们在分析新技术新时代背景下的行业发展需要和政府政策导向的基础上,明确地指出金融科技是金融业发展的基本趋势,金融科技将会促进我国金融行业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然而,在金融科技产业增长速度、服务使用率均位于世界前列的中国,却面临着金融科技人才短缺的问题。接着,两位老师介绍了国内外高校金融科技专业的课程设置,并结合华理的资源基础,提出华理商学院金融科技课程设置的思路、定位与初步设想。



 汇报结束后,进入专家论证环节。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理学院院长李建奎教授、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原执行院长费方域教授、平安科技智能引擎部副总工程师姜凯英、氪信科技技术合伙人、高级风控总监张伟、拍拍贷宏观经济研究专家曹正仁、任小勋、快牛金科总经理助理缪玉、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许永国等校内外专家,就金融行业发展对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对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业界专家一致认为,既了解金融理论,又掌握信息技术,同时又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尤为短缺。华理商学院开发金融科技课程链接了金融和科技,顺应了金融行业发展的需求。


MBA项目主任陈亮副教授,MF/MPAcc项目主任唐怡老师以及会计系李建军副教授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