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项目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MF)举办新模块课程发布会暨2019年招生说明会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7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以下简称“华理MF”)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新大楼212室举办新模块课程发布会暨2019年招生说明会,重点介绍新课程体系与课程模块,并对MF项目内容及2019年招生新政作简要说明。


会上,华理MF项目部贺燕老师从历史沿革、学校排名、华理商学院、华理MF未来就业通道、报考流程与方式等多维度对2019年招生新政及华理MF项目内容进行介绍,同时围绕优势学科、实战导向、双师练手、国际视野和职业导向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华理MF的项目特色。


华理商学院金融学系顾高峰副教授专门就MF量化金融新课程模块进行深入解读。他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围绕“新课程模块背景、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及案例分析”等方面耐心地为志愿报考华理MF的考生进行详细说明。


在考生交流提问环节,顾高峰副教授与贺燕老师分别就考生关心的“新课程模块”“招生新政”“报考流程”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华理MF计划推出“量化金融”课程模块,教学中将引入企业师资与实践基地,利用“案例教学”“小组学习”等授课方式,引导学生充分讨论,注重问题导向,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华理MF开启该项课程改革新模式,旨在构建“专题+讲座+教师团队”模块式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实行课程组组长负责制,建立课程教学团队,努力实现教学内容前沿化、专题化和主讲教师最优化配置。同时,课程组教师也将打破传统的按照教材章节体系依序授课的方式,立足于学科发展前沿,形成既先后连接又相对独立的系列专题。


华理MF项目依托于华理商学院卓越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实践,突出计量金融与公司金融特色。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金融业领军人物和金融市场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现代计量分析手段解决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既了解国际金融业的前沿发展,又能密切联系中国实践,具备比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潜力,可以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