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11月25日运营管理系列沙龙-谈谈服务水平协议(华理MBA携手中国运营管理俱乐部)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沙龙时间:11月25日13:00-17:00

沙龙地点:三教212

沙龙主题:谈谈服务水平协议(Service Level Agreement )

主办方:中国供应链与营运管理人俱乐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部

沙龙费用:AA制(每人20元)。

人数限制:由于场地大小的限制和沙龙活动质量的控制,参与人数将控制在一定的超售额度内,先到先得。一旦人数将近额度俱乐部就发出预警,超过额度就关门,迟到者只能在候补席上排队并留下邮件地址。

沙龙报名:http://linkd.in/VXqNbm,欲参加者必须提前网上报名

参加对象:仅限于本俱乐部会员和华东理工大学MBA

备注:本沙龙不敲章

人数限制:10人

沙龙背景:

    在当今的经济社会,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加依靠服务来获取竞争优势!服务是所有产出为非有形产品的全部经济活动。说到服务水平,每家企业都希冀所有的客户能够享受到自己最好的服务,但受首限于各自资源,上帝们难免也有三六九等之分,因此服务水平就是针对各自不同等级的客户们,所划分出相应的服务等级与标准。这些本无可厚非,只是有的时候,有些企业,对于那些级别够高的客户们,总能倾首所有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久而久之,客户自然熟视于此,乃至要求越来越高,甚至于到了“苛刻”的水平,企业虽深知其害的同时,却仍然饮鸠止渴,导致企业泥足深陷却无法自拔。

    有时,我们做足了水平,也许客户并不领情;很多时候我们有的也仅有的是给客户的服务承诺,万事皆OK,但我们所没有的是与之对应的协议。这也是我想把服务水平与服务水平协议分开,因为我们有的是服务水平,而缺少是好的、真正可以落到实处的、企业与客户双方都认可的服务水平协议。 

沙龙主题: 
1) 先说说什么是服务水平协议?是一种由服务供应商与用户签署的法律文件,承诺只要用户向服务供应商支付相应费用,就应享受到服务供应商提供的相应服务。
2) 服务水平协议中包含了哪些方面的要素,比如交货期、最小订单量、 特殊服务 (比如专业定制、特殊包装与标签等)及与之对应的企业内部的生产方式(Production Strategy, MTO, MTF, MTS) ?
3) 服务水平协议与产品定价有哪些关联,是否有相关的协议价格?
4) 如何制定企业与客户双方都互相认可的服务协议呢?
5) 在签署服务协议后,如何企业与客户落实?
6) 如何衡量新的服务水平?
7) 其它一些实际问题,比如发生客户不遵守服务协议,但是考虑到长期合作关系,如何说法?

    建立一个属于你的专业社交圈,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但更能激发起你的创新灵感,而且在分享知识的同时,带来了专业圈同行社交的机会,也获得了感情上的丰收,这一些,是你从网络平台上得不到的友谊投资。我们的公益沙龙不仅仅是一个分享知识的讲台,也是一个供应链专业人士的社交平台,请有意参加的会员,带好名片,来这里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