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华理MBA高峰论坛即将隆重举行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高峰论坛邀请函
尊敬的MBA校友、MBA学员:
    您好!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2年度MBA高峰论坛将于2月26日隆重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颜杰华先生、前IBM(中国)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白立新博士、明轩(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和行政总裁陈大宁先生、中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山先生和GE北亚区环境、健康与安全总监秦之刚先生作为演讲嘉宾,与我们广大华理MBA学员及校友近距离探讨“民生安全与企业生存”的问题。
    安全,作为人类生存第一需求,已成为当下公众最为关切和焦虑的问题之一。近年来,遍及社会各领域的安全隐患和事故,带来了极为深切的民生之痛。背后,无疑存在着商业伦理和责任的缺失。本次论坛将从商业本源出发,从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和生产安全三个方面直击民生安全之症结,探寻根本出路。“深具责任感和道义使命”的企业家,将在现场给我们分享真实不虚的经营案例,推动商界人心的觉知。
    华东理工大学MBA高峰论坛是华理MBA教育培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理MBA品牌的特色之一。华东理工大学MBA高峰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演讲,达到为华理MBA学员扩大商业视野、提升自身修养、完善知识结构等目标,以提升华理MBA的教育水平。
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敬候莅临,为盼!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2-2-15
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2012年2月26日(周日)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梅陇路130号)逸夫楼报告厅

 夫楼报告厅
13:30—14:00
嘉宾、教师、校友、学生入场
14:00—14:15
开幕致辞
14:15—15:15
论坛主题演讲
守护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天大的事(陈大宁)
企业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刘平山)
安全管理的核心是确立责权分工(秦之刚)
解决民生安全有赖于商者良知的觉醒(白立新)
15:30—17:30
主题讨论与互动:当下民生安全与企业生存

 
嘉宾简介
颜杰华——《商业评论》主编
颜先生致力于研究和传播国内外的优秀管理理念和实践,还担任中国企业“管理行动奖”、“中国最佳雇主”、“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家贡献奖等多项企业调研活动的评委。
 
白立新——工学博士,独立学者
白博士曾任IBM(中国)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现专注于企业战略与领导力、阳明与稻盛哲学的研究与实践,先后出版了《利润定律》、《管理的细微-战略篇》、《利润定律-领导力篇》、《管理的逻辑》等多部著作。
 
刘平山­——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中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先生的社会职务为福建省慈善总会理事,福建省南平市第三届人大代表,福建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福建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此外,他还是福建省劳动模范和优秀企业家。
 
秦之刚——GE 北亚区环境、健康与安全(EHS)总监
作为资质机电安全及环境工程师,在上海电器集团工作的11年间,他在中国各地设计并建造了几十个各种类型的废水处理设施及工厂。他还领导、参与并完成了6-7项重要的环保课题与项目。
 
陈大宁——名轩(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集团创始人
陈先生从事餐饮业逾25年,曾任新华海产(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香港日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始任上海烹饪协会副会长至今。2009年陈大宁先生被中国饭店协会评为十大华人饮食文化贡献奖。在他看来,高品质的原材料是美食健康,安全的根本,绝不允许贪便宜购买伪劣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