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研讨会及课程教学案例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者:教学培养部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会议时间:
7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7月7日上午9:00-12:00 教学案例写作指导讲座。7月7日下午13:30-17:30 教学研讨会。

会议地点:第三教学楼三阶下

会议内容:案例教学、案例开发与写作

主讲人简介:周长辉教授毕业于加拿大毅伟商学院(Ivey Business School),主修战略管理,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战略系副主任,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长辉教授还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指导委员会委员,战略管理教学课课长。周长辉教授是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其课题成果在200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特优评价。他的研究还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国际会议上获奖,包括美国商务学会(AIB)2005年年会,美国管理学(AOM)2009年年会,中国管理学会2009年年会。他的论文发表在国内外的重要学术期刊,包括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Journal of General Management, 《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

    周长辉教授多年来一直在国内积极推介案例教学、基于案例的研究方法和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写作。他目前领导北大案例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推动中国管理学研究与教学的权威案例库,一个管理知识的Knowledge to Knowledge (K2K)平台,一个管理经验的集散地和新思想的创新中心。

    已开发案例:首都国际机场、东方剑桥集团、百事中国、格兰仕、中国五矿、中关村科技软件公司、麦当劳与肯德基、方正、四通、联想、柯达、台湾联合电子公司、北京水泥厂、沃尔玛在中国、中国五矿、北京雪花冰箱厂、新中基收购普罗旺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