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华理商学院校友福利·公益回馈——岁末答谢演出专场《严寅亮与“颐和园”》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岁末冬至,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活动如约而至。返校日通知甫发,校友们便热烈地反馈起来。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校友们对母校暖暖的情谊。在校友返校活动周里,我们的节目精彩纷呈——户外俱乐部太仓年会、EMBA年会、商学院校友返校日(含“2015中国经济趋势与企业对策”论坛)……

    为答谢商学院师生为贵州铜仁市松桃县地区奉献的善心与善举,贵州省铜仁市文化馆携铜仁市梵净山民族歌舞团将于2014年12月17日(周三)晚19:30在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商学院师生及校友带来一场大型花灯剧演出《严寅亮与“颐和园”》。
 活动报名官网:http://bs.ecust.edu.cn/signupm/signup_app.jsp?formid=2-4179962

附1:《严寅亮与“颐和园”》剧情简介 
    世人皆知颐和园,而不知颐和园匾额三字出之谁之手。

    该剧重点塑造中国近代史上有一定影响的贵州历史文化名人严寅亮的人物形象,以清末慈禧修建颐和园后征题匾额及严寅亮无意卷进题写匾额的事件为背景,演绎了从梵净山走向京城的土家汉严寅亮题写“颐和园”三字的曲折悲欢故事。全剧采用传奇的表现手法,塑造了严寅亮耿直豪放,不畏强权,传承中华文化的土家人物形象。同时也深刻刻画了慈禧、恭亲王、翁同龢 、四贝子、翠嫂、木弄、梅英、李莲英等众多性格分明的人物。剧本充分发挥本地艺术资源优势,采用花灯艺术为主体,借鉴、融合地域文化及民族、民间艺术形式来反映历史题材、反映清朝生活、反映宫廷生活、反映鲜为人知的土家书法家严寅亮这一颇为传奇的历史故事。

附2:华理商学院贵州行公益足迹 
    2012年10月-2013年10月 11名教师赴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免费为全县20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经管类课程培训,历时1年;

    2012年 为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教育局捐出80台电脑以及电脑桌椅;

    2013年 中澳MBA Intake 6班校友资助松桃县50名贫困家庭学龄女孩1000元/人/年,至其踏入社会;

    2013年起 EMBA校友及在校师生每年资助100名松桃县贫困家庭孩子读书600元/人/年;至 2014年共资助200名学龄儿童上学,这项公益活动还将继续,每年增加资助100名学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