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2014级MBA新生那创业专题活动暨创业俱乐部活动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活动时间:2014年8月24日13:00-16:00 

活动地点:三教201


活动议程:

13:00-14:00 华东理工大学创业园介绍

主讲人:朱彦龙  华东理工大学产业处副处长、上海华东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讲座内容:

1.近期国家出台的扶持自主创业的政策解读

2.MBA学员选择自主创业发展的SWOT分析

3.华理科技园概况及扶持MBA创业举措

4.华理科技园服务微信及品牌项目推介(服务案例分享)

5.与学员互动征求需求和意见


14:00-15:00 创业合伙人的加入与退出机制探讨

 

主讲人: 许杰,执业注册会计师,上海天一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华东理工大学MBA,长期从事资本市场的企业IPO上市和三板市场的企业挂牌业务,有多次创业经历,对我国资本市场和创业企业有较深的理解。

 

 


15:00-16:00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并获得风险投资

主讲人:张鹏 上海经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厚生建筑工程技术公司股东 常务副总经理

在中国机械工业安装工程公司、冶金部建筑研究总院设计院、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大型央企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12年。之后,进入房地产开发行业,担任过新华社新安房地产公司的合同预算部经理、担任过上海庄城置业有限公司合同部经理、担任过腾昭置业董事会成本总经理。参加过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厦门柯达新工厂建造项目、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建造项目等一大批项目的造价管理工作;负责过松江交通枢纽暨购物中心、曹安国际商城等知名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投资管理工作。2008年开始创业,并参与投资,目前直接投资并管理的公司3家,直接投资只参与财务监督的企业一家,目前已经进入纳斯达克上市的最后一轮答辩。


16:00-16:30 创业俱乐部介绍及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