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关于倡导诚信守纪”——致全体MBA学生的公开信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各位MBA同学们,大家好:

    最近一段时间,在我们学生群体当中,又发生了因在考试中作弊将面临被学校纪律处分的事情。在去年的四、六级考试中就曾经发生过因考试作弊有三名MBA学生被学校开除学籍。接二连三地发生类似的这些事情,使得我们在为被处罚的学生感到非常惋惜的同时,也感到了一丝的担忧。极个别人的违纪行为,不仅对自己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也严重影响了我院广大MBA同学的形象。商学院在育人过程中一贯非常注重诚信文明和社会责任教育,作为一个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的地方,正直诚信是最为核心和重要的一项内容。现代的企业中也愈加注重对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诚实守信的高素质人才的聘用,因为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是可以通过实践不断完善的,但一颗正直诚信的心是无价的。
   
    就读华理MBA项目的学生大部分都是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在企业,家庭和社会当中承担着重要角色的一个群体,你们的言行举止,和价值观念将直接影响着社会的发展,也许目前我们的社会还存在诚信缺失的问题,但是作为中流砥柱的你们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去改变这一现状,华理商学院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也同样肩负着培养好人才的这一重要责任,所以你们要从自我做起,做有处世原则的人、做有良好职业道德的人、做诚实守信的人。
   
    在下个学期,我们将陆续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从制度上努力杜绝此类违纪事件发生,并将开展一系列以“诚信守纪”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呼吁诚信文明。诚然,我们相信,华理商学院的MBA学生是有诚信意识的高素质群体。因此,我们更应该意识到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不但要以身作则,更要影响他人,影响社会。
   
    希望大家能牢记我们的院训“致知在格物”, “格物致知”其中就包含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希望你们能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坚守诚信的原则。

    新春来临之际,在此也祝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