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华理MBA金融俱乐部成立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一、成立背景

鉴于华理MBA尚没有一家金融类的行业俱乐部,2013届的多位金融行业的同学拟自发组织成立一个以专业金融业务沟通合作为主;面向全校同学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适时提供金融服务为辅的金融交流平台——华理MBA金融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

 

二、 成立目的

1. 面向MBA校园,为金融从业同学们打造一个具备合作、咨询、就业、询价等多功能的交流平台;为有融资、理财、学习需求的MBA同学们提供一个具有信贷咨询、财务管理等帮助的服务平台。

2. 为有志于投身金融行业的同学们创造一个经验交流、咨询辅导的互助平台。

3. 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华东理工大学就业中心创办一个实用的职业交流平台,有助于推进华理学生的就业辅导工作;有利于真正对接华理MBA的各项相关活动,如职业导师计划、行动学习计划等。

 

三、 俱乐部设置与职能

1. 组织架构

2. 组织职能

序号 

职位 

组织职能 

1

俱乐部轮值主席

俱乐部设轮值主席,期限为一个月,以会员主动报名为主,可连续担任 

具体职责是:全权负责其任期内俱乐部的一切活动事宜;每位轮值主席任职期间,须至少组织一次俱乐部活动

2

俱乐部常务副主席

俱乐部设常务副主席,前期主要负责俱乐部的筹备组建工作;后期主要负责分管计划与财务部宣传部,并配合轮值主席服务于俱乐部成员 

3

内联部 

主要负责联系校内同学,吸纳校内会员,配合轮值主席组织校内俱乐部活动 

4

外联部 

主要负责联系校外同学或机构,吸纳校外会员,配合轮值主席组织俱乐部活动 

5

计划与财务部 

主要负责计划与管理俱乐部经费,配合轮值主席与常务副主席组织俱乐部活动 

6

宣传部 

主要负责俱乐部的对外宣传事宜,定期向俱乐部会员推送行业相关信息,配合轮值主席与常务副主席组织俱乐部活动 

 

四、 俱乐部活动内容

1. 行业内

1) 定期组织业务交流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灵活,具体活动内容包括且不限于:业务产品推介、信贷存款服务、投资理财咨询、合作机构对接等。

2) 寻求行业内专业机构的协助,具体内容包括且不限于:邀请行业猎头为有需求的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邀请金融、会计或法律专业的老师或机构开设讲座或专业咨询辅导。

2. 行业外

1) 定期组织金融产品的交流宣讲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包括且不限于:金融产品介绍、投资理财介绍、金融行业从业环境分析等。

2) 为有志于投身金融行业的同学提供从业经验交流、职业规划、或者就职推荐等服务。

 

五、 入会标准及会费

欢迎校内外金融从业人士与有志于在金融行业发展的同学参加。

会费为每人每次500元,由俱乐部计划与财务部(以下简称计财部)进行统一收支管理,主要用于俱乐部会员间的活动支出;当且仅当活动参与人数超过俱乐部会员人数的2/3,方可使用俱乐部会费。会费使用情况及余额由计财部每月向会员公布,接受会员监督。

俱乐部会费用完后再由计财部统一向全体会员收取。

 

六、 需求与期望

旨在打造一个以金融业为立足点,具备业务合作、咨询、就业、询价等多功能的交流交友平台。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EMBAMBA学生联合会能给予俱乐部经费、资源、学术、经验等方面的支持。

 

七、俱乐部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俱乐部主席:王乐天,电话13564317469,邮箱:wangspeare@163.com

 

                                    华东理工MBA金融俱乐部筹备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