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双创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老板,佑一碗!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7月初,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佑一碗项目启动会议在徐汇校区研究生楼举行。项目发起人陈亮老师、企业代表蒋蓉婷女士、专家代表周峰老师、策划组成员周成臣、于辉以及部分参赛同学出席本次启动会议。


会议伊始,陈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以及流程,其激发性的表达让在座同学对于参加这样一项区别于课堂又高于课堂的活动跃跃欲试。



随后,佑一碗创业负责人蒋蓉婷女士向大家介绍了佑一碗的主要情况,包括创业背景、创业原因、竞争优势等,并提出佑一碗参加本次青年领袖心动学习会的目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何进行品牌的精准定位,鱼米系细分市场究竟应该选择鱼肉还是鱼汤作为主要切入点。蒋蓉婷女士号召大家积极探讨调研,帮助其解决其目前的问题并帮助佑一碗顺利实现创业“0到1。



紧接着,在周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针对各自问题与蒋蓉婷女士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探讨内容主要围绕佑一碗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凸显、佑一碗品牌建设如何进行、佑一碗的源头、如何与互联网结合等方面。周峰老师指出:周峰:提出正确的命题比解决问题更加重要,假设我们是老板,我们该如何思考开业前的一系列的问题,所以希望大家在后续的企业参访、校内外专家指导以及调研、指定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围绕根本性问题进行学习和研究。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以及合照,参赛成员分组后便投入了紧张的讨论当中,下周我们将和校内外专家一起,走进佑一碗,切实感受创业企业的创业氛围,为佑一碗更多地出谋划策,一起期待下周的“邂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