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参赛体会】唯有真正的坚持方能成功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团队中,我和赵一阳本科期间分别有国赛和美赛的获奖经历,陈瑶亦有良好的数理基础以及出彩的文笔。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在参加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的过程中,我们的小团队和谐而美好。

1480660958510013217.jpg

暑期学校里的有个选拨比赛,小试牛刀,队伍也经历了打磨。9月份的正式比赛,耗时四天四夜,面对一堆堆复杂的数据,一步步地尝试模型,一遍遍地编写程序,这个过程是枯燥的,充满挑战的。比赛到后期,通宵达旦,再无睡眠,拼的不仅仅智力,更重要的是耐力和毅力,行百里者半九十,唯有真正的坚持方能成功。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也有分歧,也有争吵,也有困境,但集三人之力以攻其坚,通力协作,难题俱能迎刃而解。

 回顾这段痛苦而又快乐的经历,嘴角带笑,增进了友谊,提高了能力,收获了成长。


 文/2015级金融硕士刘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