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参赛体会】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的几点感悟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我对数学建模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很早就有参加数模竞赛的意愿。由于在我、以及我的另外两位队友陈超逸、周珺三人中只有周珺之前有参加过数学建模大赛的经历,因此我们不敢大意,在暑假期间就开始注意积累网上一些相关的资料和常见的算法,并且实现做一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的预先讨论。


团队合作当中,从工作方面,我们三人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对各个问题进行明确的分工,使得每个人都能够极大地参与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当中;从合作方面,我们积极地交换意见,积极换位思考,对研究问题进行充分而细致地讨论;在生活方面,虽然准备数模竞赛的过程争分夺秒,但是我们也会忙里偷闲,犒劳一下自己,一起去吃个饭啊来调节紧张的情绪。


现在回想建模大赛的历程,每一个环节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它教会了我们团队协作,教会了我们坚持到底。这次大赛当中的每一个场景,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供稿:2015级金融硕士孙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