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讲座论坛

【学在华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团队分享——既要仰望星光,更要脚踏实地

发布者:金融硕士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近几年政府和企业都有过不少的尝试,去年开始的“创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已经连续两年被列为市政府实事项目。作为一名从事静态交通行业的创业者,我强烈感觉到我们可以为社会去做点什么,我们能做点什么。


4月底得知关于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消息,而我们酝酿中的S-Parking共享精准停车项目也正完全符合参赛要求。但距比赛报名截止时间只剩一周,除了有个IDEA外,啥也没准备。此时很多团队都已完成了报名流程。


幸运的是,4月23日一天内,我们就建成了一支价值观一致、能力互补的闪电团队,并进行了初次团建。虽然时间上不容我们细细打磨比赛计划,但我们的团队接纳一切,逆境炼心,自在而行。在接下来的五天里组员们积极沟通、每个人都建言献策,最后于4月28日完成了S-Parking共享精准停车项目的商业计划书、认证、网上报名等全部手续流程。

(我们是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TEAM)


5月26日,接到学校通知我们的项目进入了校决赛。大家惊喜又惊慌,这意味着周末两天内我们要完成项目的详细计划书BP和决赛答辩PPT,这对“勤工俭学”本就忙到手脚朝天的我们来说真是不小的挑战。然而闪电团队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大家分工后都尽可能的抽出时间来打磨项目,没时间FACE TO FACE,就在微信群里随时随地的沟通,有时电话会议到深夜。每个人都会从不同的角度来提出问题、考虑可能、分析过程,最终得出满意的结果才罢休。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是如此之大。

(PS:感谢王建军、徐雪峰、李翔浩等同学给我们的建议和帮助)


我们团队顺利通过校决赛的答辩,并被选送参加市复寒。学校非常重视这次的比赛,邀请了专家杜老师对我们的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这次培训让团队每位成员都获益匪浅,根据老师的建议,我们重新梳理了前版不太成熟的商业计划书和答辩PPT,为参加市复赛作准备。

(左四给我们辅导的杜老师)


6月10日是个难以忘记的日子,学校老师带领我们复赛团队早早来到复旦。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全市共有60多所高校近8500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达35000人。经各校校内初选,约240个项目分成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5个组别8个赛场参加了当天的市赛复赛。我们团队的S-Parking是初创组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拟荣获了本届比赛的银奖。


虽遗憾未能进入国赛,但整个参赛过程我们的收获已远远超出了期待。从定定心心的摸索,到有条不紊的出结果,从组队到决赛再到市复赛,见证了我们团队的力量和成长。从不断挑战当前的,发现更新的,过程中好的或者不好的,都黑白分明的展现出来。相信只有经过这样的打磨,认识,以及后期的调整,我们的创新创业项目才能走得更远、更稳、更快。



队员参赛感悟

陈匆匆

从决定参赛到进军上海市复赛,队长长宝带领我们从团队组建到一次又次开到深夜的头脑风暴,我们就是这样一群有理想又温情的集体。对于我们,也许梦想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而是有那么一件事情,在远远的地方提醒着我们,提醒着我们可以去努力,可以去变成更好的人。在纷繁的世界里走个心,活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所以,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我们现在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虽然止步上海市复赛,但我们收获了比比赛更有深的情谊,加油,“S-Parking”,感恩相遇,感恩信任,感恩合作。


王文彧

有这么一群陌生的有志青年,来自各行各业,因为想要突破自己而相聚在华东理工大学;有这么一些相识的MBA学生,不想辜负又一次的校园生活,在队长李长宝的带领下组建了S-parking团队;有这么一个彼此信任的团队,怀揣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进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上海市复赛。这就是我们S-parking团队的心路历程。

回想团队成立之初,时间很匆忙,对S-parking项目和队友们的了解 流于表面,心中会有一个疑问:我能为这个团队做些什么?经过一次次开到深夜的头脑风暴会议和彼此间的鼓励以及坦诚交流,我明白了抛开杂念融入进来努力就好,所有人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一步步地优化我们的项目,并将其完整地呈现给评委老师们。

很荣幸加入这个团队,认识了很多有梦想的其他创业团队和不辞辛劳帮助辅导我们的老师们,懂得了如何深化一个创业想法并完美呈现,收获了六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的友情和信任,这个夏天阳光正好,梦想继续!

最后,衷心感谢母校华东理工大学及各位老师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S-Parking 项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