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活动预告

11月26日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宣讲会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宣讲会时间:2011年11月26日周六12:30-13:15

宣讲会地点:第三教学楼三阶上

宣讲会主题:

企业文化是虚的?
企业文化不可能落地?
企业文化是大公司的噱头?

主讲人:李文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项目经理

主讲人背景: 
• CIBER Inc.(中国)2007-2008年
首睿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2008-2010年
北大纵横 2010年至今
核心课程
• 流程的点线面——系统优化基础
著作及媒体
• 项目驱动型制造企业信息系统需求特点分析,《中国制造业信息化》
现代企业物流管理中的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商场现代化》
深度参与项目经验
• 上海波赫驱动综合管理项目 2007
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SAP项目 2007-2008
BROWNSHOES管理变革项目 2008
上海燕达建设集团重组与股权激励项目 2009
山东世纪阳光纸业综合管理项目 2010年
珠海格力电器计划物控(PMC)绩效改善项目 2010年
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综合管理项目 2010年

招聘职位:

职位一:管理咨询顾问

岗位任务描述:

    咨询顾问需要独立或者与其他顾问一起共同工作以完成对客户的咨询项目服务,确保客户对项目服务的长期满意度。具体工作包括组织和亲自参与收集项目所需资料,综合分析并提出独立咨询建议,协助客户形成实效性可操作方案,推动客户实施变革,并保持长期的实施跟踪服务。

    每一位北大纵横咨询顾问需要形成专业能力,根据公司安排从事专门行业的长期研究与跟踪,撰写行业研究报告;顾问还被要求从事专业管理领域理论研究与企业实践总结,以实现在某一管理领域内具有专长。

    北大纵横咨询顾问经常被邀参与各种论坛学术交流、发表演讲,接受专业媒体约稿,撰写管理专著;北大纵横咨询顾问还参与公司内部管理,需要承担内部员工引导、内部培训、内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建设等工作。

资格要求:

1、管理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2、三年以上企业相关工作经验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大中型企业担任过中高层管理职务者优先
3、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知识,精通某一职能管理方向理论与实践知识
4、能以英语做为工作语言
5、熟悉计算机及网络操作,精通各种分析软件
6、具备职业素质,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注重团队合作,有强烈的上进心、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

职位二:合伙人

岗位任务描述:

    北大纵横合伙人需要了解公司咨询业务的全部领域,熟悉2-3个领域,精通1-2个领域,了解项目管理理论和方法,熟悉咨询项目的管理要点和基本方法,能够 在技术上给予项目组较好的指导。全面了解咨询需求提出的背景,全面掌握项目方案的设计结构、时间计划、重点难点。

    北大纵横合伙人应具有聚焦某个领域的韧劲,深度挖掘出相关的客户资源,在企业界有大量的朋友,有稳定的客户来源。

    北大纵横合伙人能够在与客户的交流中深入把握客户需求的深层原因、决策人、决策程序、预算、启动时间等关键因素。

    北大纵横合伙人应该社会交往广泛,在某些行业领域拥有较多朋友或者一定的政府关系,与外部机构或合作伙伴有稳定的、长期的合作关系,外部交流多,积极参与 外部相关管理论坛、沙龙等活动;北大纵横合伙人能够在所参与的管理、研究或专项工作中克尽职守。经常思考公司发展和管理问题,对公司管理上的问题不断提出 意见、进行判断的问题提出充分的理由,并进行明确的表态,能够积极向公司举荐人才。

资格要求:

1、管理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2、五年以上企业相关工作经验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大中型企业担任过高层管理职务者优先
3、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知识,精通某一职能或几个管理方向理论与实践知识
4、熟悉计算机及网络操作,精通各种分析软件
5、诚实守信,言必行,对于自己所承诺的事情全力以赴,不因个人利益而放弃责任或推卸责任
6、遵守咨询师的职业道德,对于客户、公司的利益高度负责并全力以赴
7、能够在所参与的管理、研究或专项工作中克尽职守
8、能以英语为工作语言者佳

公司简介: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成立于1996年,中国管理咨询业的先行者与领导者。

    北大纵横先后为国内近千家企业提供一流管理咨询服务,其中约三分之一为国内500强或上市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咨询经验,并系统建成能源、金融、石油化工、医药、电子、商贸、IT、房地产、通信、电力等一百多个行业和国内五百TOP企业研究数据库。目前有100多位专家合伙人,和300多名MBA咨询顾问。是中国最豪华、最大的咨询团队。

    利用丰富的信息资源,公司与政府各主要部门、各行业协会、各研究机构、各高校建立了广泛联系,从而使得公司拥有众多的专家为公司项目的运作把脉,同时,完善的内部质量控制体系使我们的咨询报告更具有实效性和科学性。

    作为中国知识服务业的一面旗帜,我们把为中国企业的成长与变革提供实效性的解决方案,并进而成为中国企业成长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自己的使命,把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大型咨询企业作为公司愿景。所有纵横人都将为实现这一美好目标,而努力奋斗着。

    北大纵横拥有一支四百多人的专业咨询师队伍,他们有来自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工商管理等专业的硕士博士和资深学者,也是在企业管理第一线颇有成绩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是各管理领域的专家,具有深厚的理论素养,并且在咨询服务的管理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专业咨询师是管理咨询及培训业务的核心力量,也是管理咨询服务品质及培训的有效保证。这支队伍由以下(但不限于)合伙人以及近百位资深项目经理、二百多名顾问组成。

    人才是咨询业最重要的资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非常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合伙人制度吸引优秀人才的加盟。北大纵横是北京市第一批取得人才引进资格的企业,也是北京市知识型企业成功办理人才引进人数最多的公司之一。今后将持续为优秀员工解决人才引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