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职业发展》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我们的宗旨:

不仅仅是为您找到一份工作,而是打造一个职业发展的全方位服务平台,为您的提供知识、人脉、机会及各种支持,帮助您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前行!

我们的标准:是根据您的需求,持续改进!

因此,我们将为您提供七大职业发展服务平台+两大沟通交流平台!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职业发展中心(CDC)致力于在企业和学员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帮助学员准确认识个人优势、确定职业生涯目标,把握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帮助学员在学习的定位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中做出明智决策;使学员能够从市场的角度通盘把握对不同行业、企业、具体岗位的分析,使学生能直接从企业高层角度思考、看待问题,结束漂移,不断取得就职、从业成功。 CDC的主要职责不仅是帮助毕业生找到一份工作,更是帮助他们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

一、职业导师计划

     “职业导师计划”是面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学员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旨在通过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学员的职业指导教师,为学员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提供学生交流分享,帮助学生培养职业意识,更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力所能及的通过自身人脉资源为学员推荐就业机会,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及成才。

二、猎头合作平台项目

    2013年我院专业学位硕士应届毕业生平均工作经验为9年,绝大多数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为了帮助这些中高级人才开辟更美好的职业远景、提供更为专业的职业发展服务,我院专业学位中心计划携手顶级猎头公司开通专门面向专业学位中心学员的猎头平台,包含招聘信息查询、学员“私人订制”功能、;线下猎头职业导师计划、猎头一对一咨询职业导航项目;猎头工作坊-各种沙龙活动、企业宣讲会、招聘会等活动。设立一站式学员职业发展规划服务,为学员量体裁衣,一对一量身定做更为专业的、全方位的职业规划方案,为学员的职场高飞助一臂之力。

2.1在线猎头招聘信息查询: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为猎头合作平台开设专题网站,其中每个猎头公司将拥有公司主页,可进行公司及资深猎头的介绍,招聘信息及各种活动信息的发布。

2.2 学员“私人定制”职业发展推荐功能:为了更好的帮助学员寻求更高的职业发展平台,猎头合作平台推出自荐功能。即将传统的学员通过官网查询招聘平台进行求职,转换为合作猎头企业通过对需要寻找工作学员的简历及意向了解,为学员量身定制合适的岗位。且网站提供“免打扰”功能,即若学员目前没有求职意向,可暂时关闭后台简历库。

2.3猎头一对一咨询职业导航:由猎头公司推荐资深猎头在固定的时间、地点开设咨询窗口,学员、校友可根据所擅长的行业、职能不同在线预约猎头顾问。咨询现场猎头将为其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并介绍最新行业及职业发展信息。同时丰富猎头公司的人才储备

2.4 猎头工作坊:职业发展中心会与各猎头公司定期举行针对不同行业的猎头工作坊活动,主要针对某一行业的最新情况和人才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每次活动将有不超过10名本行业从业同学作为主讨论员,参与讨论及分享,其他同学作为旁听参与。

2.5 企业宣讲会: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全力协助猎头公司的企业客户在校内举行企业宣讲会,免费为宣讲会进行前期宣传及提供场地,并召集在校学员参与宣讲会。宣讲会现场企业可进行最近企业现状及招聘情况介绍,若时间充裕亦可安排现场面试。企业在完成招聘任务同时也会对自身品牌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

2.6 猎头公司招聘会:计划每年3月份邀请20-30家猎头公司面向应届毕业生、校友举行专业学位硕士专场招聘会,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亦可联合华理其他学院及上海其他高校共同举办。鉴于猎头招聘形式的特殊性,校方将在招聘会前协助猎头公司完成招聘信息发布及应聘学员简历的投递,招聘会现场主要以面试为主。

2.7 猎头年度大型论坛: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计划每年7月携手猎头行业协会,邀请猎头公司代表参加,举行大型人才发展论坛.探讨当年最新人才发展趋势及高校应届专业学位毕业生就业解决方案。

三、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为了帮助学员掌握为国际竞职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职场技能,学习撰写国际标准的简历,在面试、会谈等场合从容自信地展现、发挥自己的优势,从而在职场上脱颖而出。 CDC中心设立了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一般为每月一次,主要内容包括:职业兴趣与胜任潜质分析;目标职位胜任力分析;企业职能、职责和职位设计;行业与公司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猎职计划:策略与实施;国际标准简历制作精要;怎样在面试中胜出等。

 四、VAULT在线求职图书馆

     VAULT在线求职图书馆主要内容:130多本行业指南(涵盖投行,咨询,会计,快消,房地产,IT及人力资源等30多个行业);4,000多份雇主档案50 份最佳公司档案;免费使用沃尔特BBS;1,100多篇求职指导文章;简历,求职信及面试样本;行业及职位调查 ……

五、招聘信息共享平台

    招聘信息共享是职业发展中心提供的最基本的服务。通过网站,职业发展中心每年都会发布大量的企业招聘信息,企业校园宣讲会信息以及职业发展相关的活动信息等。这些信息的共享为学员拓展商业视野,职业能力训练以及最终的求职就业都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六、职业测评平台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员了解自己,职业发展中心为学员搭建职业测评平台,广泛邀请各种测评工具提供商加盟,为同学们提供最为便捷的服务。目前合作单位及工具信息如下:

6.1 中智测评工具介绍:职业性格测验是中智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针对职场环境重点关注的个性特征,自主研发的一套心理测验,主要用于企业人才的招聘、选拔,为目标岗位的甄选提供建议。职业性格测验提取职场环境中重点关注的四大类、十五项个性特征,企业亦可结合特定岗位、职级等因素,根据需要自由选取若干指标进行测试。该测验采取迫选形式,可有效控制受测者的掩饰性。

6.2 PDP测评工具介绍:PDP是行为风格测试的一项工具,英文简称Professional Dynametric Programs。行为风格是指一个人天赋中最擅长的做事风格,并且区分了天生本我、工作中的我及他人眼中的我。​PDP是一种提供简明直接的程序以测量自我认知的动态综合测验系统。它可以测量出个人的「基本行为」、「对环境的反应」、和「可预测的行为模式」。30年来全球已累积有1,600万人次有效计算机案例,5,000余家企业、研究机构与政府组织持续追踪其有效性。本工具的有效性已经透过四种研究方法被证实:结构、促成因素、预测能力及内容有效性。经过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当PDP系统所建议的程序被采用执行时,则其误差率低于4%。本系统可广范运用于组织调整、领导、有效沟通、招聘选才、组织人力资源诊断分析…等。使用PDP可以为企业建立快速、准确、有效的人力资源诊断系统。​

6.3 诺姆四达测评工具介绍:诺姆四达集团作为中国最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诺姆四达以帮助一流组织建立真正的人才竞争优势为使命,全方位提供人才管理(人才测评、人才管理平台开发、领导力发展、胜任力模型构建及应用、评价中心构建、行动学习等)以及人力资源咨询(组织设计、发展规划、绩效管理、薪酬体系建设等)服务。成立16年来,诺姆四达集团共赢得超过9000多家包含中外500强及60多个行业的标杆客户的认同,多年来保持100%以上的增长速度,客户回购率保持在90%以上。

 七、企业校园宣讲会、招聘会

    每年都会有企业来华东理工大学针对MBA/MIB/MPACC学员举办校园招聘活动。通过企业校园宣讲会、招聘会,在校学生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企业,了解企业的历史、文化、价值观,还可以获得有关企业运作方式,企业所在的行业特性以及该行业的长期职业发展路径的相关知识。对企业校园宣讲会、招聘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官方主页通知通告或职业发展中心网站查阅到相关信息。

入学前

新生职业发展调研,了解新生职业发展意向 ,为学员提供最适合的服务

第一学期

Vault职业发展在线图书馆;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职业导师计划申请;企业参观;猎头合作平台(一对一咨询、沙龙、私人订制等);职业测评

第二学期

Vault职业发展在线图书馆;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职业导师计划进行;企业课堂;企业参观;猎头合作平台(一对一咨询、沙龙、私人订制等);职业测评

第三学期

Vault职业发展在线图书馆;职业发展系列讲座;新一期职业导师计划申请;企业课堂;企业参观:推荐实习;猎头合作平台(一对一咨询、沙龙、私人订制等);职业测评

第四学期

Vault职业发展在线图书馆;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职业导师计划进行;企业课堂;企业参观;制作全日制学员简历册;招聘信息查询;猎头合作平台(一对一咨询、沙龙、私人订制等);职业测评

第五学期

Vault职业发展在线图书馆;职业发展系列讲座;招聘信息查询;举行企业宣讲会、招聘会;进行毕业生职业发展调研;猎头合作平台(一对一咨询、沙龙、私人订制等);职业测评

毕业后

(享受终身职业发展服务)Vault职业发展在线图书馆;职业发展系列讲座;查询网上招聘信息;行业俱乐部;为自主创业同学提供商、务平台;猎头合作平台(一对一咨询、沙龙、私人订制等);职业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