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 1.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答: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当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或者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 2. 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有什么区别?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属于哪种类型的学位?

    答:专业学位(professional degree),是相对于学术性学位(academic degree)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专业学位与学术性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培养规格各有侧重,在培养目标上有明显差异。学术性学位按学科设立,其以学术研究为导向,偏重理论和研究,培养大学教师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而专业学位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实践和应用,培养在专业和专门技术上受到正规的、高水平训练的高层次人才。专业学位教育的突出特点是学术性与职业性紧密结合,获得专业学位的人,主要不是从事学术研究,而是从事具有明显职业背景的工作。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属于专业学位项目。

  • 3. 申请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

    答: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初试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二、数学三和金融学综合;复试科目:由华东理工大学自主安排,以华东理工大学相关公布文件为准。

  • 4. 复试有哪些内容?

    答: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有:英语听力笔试和专业笔试(金融学综合)。面试分为:英语口语面试和专业中文面试。

  • 5. 初试《金融学综合》的参考书目有哪些?

    答:(1)黄达,金融学(第四版)[货币银行学(第六版)](教育部经济管理类核心课程教材;“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4-1;
    (2)[美]斯蒂芬 A. 罗斯(Stephen A. Ross)等 著,吴世农,沈艺峰,王志强 译,公司理财(原书第11版),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8月1日。

  • 6. 持境外文凭者是否可以报考?

    答:持境外文凭的,需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出具认证书,可以按照相关报考条件报考。

  • 7. 金融硕士的报考程序是怎样的?

    答:报考程序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1)网上报名:每年10月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
    (2)现场确认:通常在11月10日~11月14日到指定地点完成现场信息确认、拍照等。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必须全部完成,否则报名无效。

  • 8. 现场确认需要带哪些证件?

    答:身份证、网报号、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等。

  • 9.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的授课形式和学制是多少年?

    答:全日制方式授课,学制两年。

  • 10.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毕业时授予何种证书?

    答:授予的证书包括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金融硕士学位证书。